青海省严整危化品非法运输客运违规运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0 08:2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公安部7月28日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视频会议要求,青海省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严厉整治危化品非法运输、客运违规运输,预防重特大事故。

    危化品非法运输、客运违规运输已成为我国严重危害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导致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 “打四非”是指打击非法改装危化品运输车的行为、为非法运输车辆灌装危化品的行为、未取得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的行为、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和押运危化品运输车的行为;“查四违”是指查处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控制度的行为。

    7月28日以来,青海省制定下发了《全省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部门协作、区域联动、动态勤务与科技查处手段并用等措施,严格落实“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迅速清理查处危化品企业无资质、车辆无运输许可、驾驶人和押运员无从业资格的违法行为;迅速清理查处为非法运输危化品非法改装车辆、罐体的违法犯罪行为;迅速清理查处非法灌装、非法运输危化品的生产、销售、运输企业;迅速清理查处非法装载危化品的车辆出站上路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