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对鲁甸震区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做出指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0 10: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9日晚间,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紧急连线云南省气象台和四川省气象台,对云南鲁甸震区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做出指导。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参加了连线。

    连线过程中,郑国光要求进一步提高震区短时临近预报的准确性和针对性,改进预报服务产品形式,更好地服务救灾工作。

 

图为连线现场。

    郑国光强调,要重点做好震区主要安置点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对震区堰塞湖的天气情况要密切监视,要特别把握和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一些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监测手段做好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

    郑国光指出,目前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震区天气形势也比较复杂,针对8月10日至12日震区可能出现的明显降雨过程,要全力做好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及时沟通、加强总结,将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做得更有针对性,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史一卓)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