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调研科技支撑农村大灾永久避险安置房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1 15:3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做好“十三五”村镇建设领域技术预测和战略研究工作,近日,科技部农村司王喆副司长带队赴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下庄村,调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村镇功能型建筑材料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实施情况,考察2012年7月21日北京特大水灾原址永久避险安置房建设示范工程。

    该示范工程由26栋四层建筑构成,建筑面积44000平米,设计安置418户农民居住,计划2014年底建成。工程采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村镇功能型建筑材料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核心研究成果“多功能建筑砌块自承重自保温结构体系”,砌筑材料集装饰、结构、保温于一体,与传统砖混结构农房相比,造价基本持平,但具有施工简便快速、抗震节能效果好、后期维护成本低、彰显地域特色等优势,体现了舒适、生态、人本、经济的绿色农房理念。

    考察期间,王喆副司长详细询问了自承重自保温建筑砌块生产、施工及使用情况,听取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北京金阳新建材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项目工作进展及示范工程实施成效。他强调村镇建设领域技术成果要在乡村重大自然灾害恢复重建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灾后重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构建新型田园村镇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适宜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推动村镇建材走特色发展之路;要以组建村镇建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契机,在村镇建设领域探索产学研用结合的新机制、新模式。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