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遭遇区域性暴雨袭击 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2 09: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8月12日电(记者李松)10日以来,重庆渝东北、渝南局部地区出现强降水,导致一些区县出现农房倒损、地质滑坡、农作物被淹等灾情。

    据重庆市水文局、气象局监测显示,在降水集中的10日,重庆主城区及南川、綦江、长寿等18个区县298个雨量站达到暴雨级别,9个区县66个雨量站达到大暴雨,重庆南川区三泉观音站记录到247.5毫米的最大降雨量。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卢峰告诉记者,受暴雨影响,地处三峡库区的开县普里河11日出现洪峰,超保证水位2.52米,洪水造成开县南门镇、长沙镇场镇被淹,应急抢险部门已将受困群众紧急转移,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在受灾较重的重庆南川区,24小时平均降雨量超过250毫米,暴雨造成该区18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超过2万人。在渝南綦江区,受暴雨影响,该区石壕、打通等镇街受灾严重,部分地区出现山洪、积涝并伴有地质滑坡灾害,导致公路受损、农房被淹。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截至12日夜间,重庆东北部、中部强降雨仍将持续,雨量在40—70毫米之间,局部可到10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

    为应对暴雨灾害,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暴雨洪灾Ⅲ级黄色预警、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加强应急值守、加密监测和巡查,科学调度水利水电工程,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