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年底前全面实施大病医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2 18: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8月12日电(记者陈寂)据广东省人社厅11日公布,广东省已有19市正式实施大病医保,广州与深圳正在加紧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年底前所有地市将全面实施大病保险。

    广东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解释,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进行“二次报销”的制度,即大病后其个人年度负担的符合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达到起付标准后,就纳入大病保险“二次报销”范围,与基本医保一并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起付标准原则上与上一年度当地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相当,并且不高于当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目前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起付标准平均为1.5万元。2013年,广东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平均为每人每年20元。

    关于大病保险的报销比例,国家和广东省大病保险办法均规定,大病保险“二次报销”比例不低于50%,并可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则上医疗费用越高的支付比例越高。2013年,广东大病保险的封顶线平均为18万元,加上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达43万元。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