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关加强监管严防埃博拉疫情传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2 19:4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王希、李俊义)记者12日获悉,海关总署已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海关加强监管,严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传入。

通知要求对来自疫区的运输工具、货物及物品重点加强监管,对经口岸检验检疫部门查发的疑似患者,海关要积极配合检验检疫部门对其行李采取消毒、隔离处置等管理措施。

同时,对我国援助非洲国家的用于防控疫情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药品、食品等物资,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海关将优先办理通关手续,对进出境援非医疗队和专家,主动提供通关便利。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海关高度关注疫情迅速蔓延情况和可能对海关通关监管工作带来的影响,做到关口前移,落实以加强口岸防控为主的防控策略,同时普及防护知识,做好一线关员的防疫保护。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