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检查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2 21: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钱春弦)为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工作,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国家旅游局12日启动了旅游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检查。

国家旅游局12日公布的关于深入开展旅游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家旅游局决定在目前开展的旅游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整治工作基础上,立即深入开展旅游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检查。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地旅游部门要强化旅游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规范经营情况,坚决查处无资质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检查旅行社使用车辆的安全保障能力,包括是否与相关运输公司签署正式租车合同。要检查导游领队等工作人员是否做到行车前监督司机检查车况,行车中提醒司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避免超速疲劳驾驶等。要检查旅行社是否合理安排游览行程,以避免超速、夜间行车等安全隐患。

通知强调,各地在检查中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要检查旅行社相关制度和操作。针对重点时段、重点旅游线路和旅游景区,与交通运输、公安、安全监管等部门开展现场联合督查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问题的旅游企业,按有关法律法规坚决采取措施,不留安全隐患。要强化源头管理,杜绝黑车、病车上路运营,确保旅游交通安全监管无死角,避免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