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连续11年开展“行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3 08: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8月13日电(记者 黎昌政)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租售不健康书刊及音像制品,校园周边环境是否有序、食品卫生是否合格……今年暑假前夕,湖北省文明委组织暗访小分队,深入全省17个市州,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进行随机检查。

    暗访标志着湖北省今年“暑期集中行动”工作启动。小分队暗访网吧195家、出版物经营场所152个、中小学校242所,将发现的问题制成专题片,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播放。各地各部门立行立改,全省再次掀起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暑期集中行动。

    这是2004年以来,湖北连续11年开展“暑期集中行动”,公安、文化、工商、新闻出版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集中开展暑期网吧专项整治,取缔查处黑网吧;规范游艺娱乐场所秩序,查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强化传媒领域管理,集中清理违法有害信息;加强公共场所日常执法检查和重点监管。全省招募“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1.8万余人,对全省7900多家网吧义务监管,制止和劝阻未成年人进网吧13万多人次。

    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纷纷推出 “红色夺宝夏令营”“文物名称书写大赛”以及“暑期夏令营·快乐考古行”等暑期活动,吸引未成年人走进博物馆。湖北省妇联组织100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分赴102个留守儿童服务站,开展以合作、宽容、感恩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武汉、宜昌、黄石等地组织开展古诗词背诵大赛、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等,在未成年人中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湖北1000多万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11年来,湖北围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一主题,持之以恒地开展“暑期集中行动”,全省网络网吧、荧屏声频、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