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通知要求铁路公路水路沿线联动防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3 10:0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国家铁路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铁路公路水路沿线及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汛期对铁路、公路、水路运输地质灾害隐患的监测预警,保障交通运输及在建工程安全,切实做好灾害预警、检查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

  通知指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加强与当地气象、水文、国土资源等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建立预警信息互通机制,加强会商沟通,保证防灾信息共享。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铁路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督促铁路、公路、水路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对施工工地进行隐患排查,并积极采取防范措施;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沿线地质灾害巡查监测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专项检查、登记造册,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对危险性较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相应的警示标志,加强监测预警,责任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