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署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3 10:0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专项治理动真碰硬,堵住漏洞后门,确保取得实效。

  根据党中央要求,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审计署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部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部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并批示:严肃财经纪律、治理“小金库”,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小金库”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把专项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敢于动真碰硬,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自查自纠。对问题要按规定整改,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坚决堵住铺张浪费的漏洞和后门,确保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直属机关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部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正霖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在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工作协调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阶段的任务落实到位。

  冯正霖要求,各单位务必在部今年开展的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专项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深入复查,复查内容要集中到会议费、培训费、“三公”经费、假发票、“小金库”等突出问题上来。要抓住专项治理机会,从体制机制上提出解决问题、防范风险的有力措施,结合正在推进的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建设,强化源头控制,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上,部财务审计司司长许春风宣读了部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所有部属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属单位投资控股的企业都纳入专项治理范围。专项治理到10月基本结束,3个月内完成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和整改完善等3个阶段任务,自查面必须达到100%。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