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基础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3 10:0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2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在部管理干部学院与“促进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专题研究班学员座谈,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他强调,地方政府是实现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基础,希望各地坚持主动转型、加快升级,努力在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迈出新步伐,以改革赢得最大红利,增强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

  座谈会上,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成果,并就公共交通、公路养护、超限超载治理、农村公路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问题发表看法、提出建议,对此,杨传堂一一作了回应。

  杨传堂指出,当前,交通运输事业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要阶段,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但仍然面临着发展质量不高、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交通运输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四个交通”发展为统领,把投资和力量尽快转到优化运输网络结构、提升网络整体效能、改进运输服务上,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建设、服务、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着力促进交通运输转型升级。

  杨传堂强调,地方政府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基础作用。一要深化体制改革,建立适合地方交通运输发展实际的交通运输管理体制。加大交通运输大部门制改革探索和实践的力度,整合交通运输管理各方面职能,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二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统筹交通运输的建设和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确定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发展模式和发展重点。三要解决资金筹措问题。深化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改革,理顺中央和地方事权,上下合力推进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四要引导交通运输企业转型升级。坚持混合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朝着更高、更大、更强方向发展,坚持“走出去”,推动整合重组、实现换代升级。五要加强交通运输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的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和实践能力,加强对交通运输干部队伍的经常性管理和监督。

  中组部、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