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透水事故:9名矿工获救生还 仍有16人被困井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5 11: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5日,一名矿工被救出。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8月15日,一名矿工被救出。 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8月15日,救护车载着获救矿工赶往医院救治。 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新华社黑龙江鸡西8月15日电(记者 梁冬)记者从黑龙江鸡西安之顺煤矿透水事故现场了解到,经过全力救援,9时30分,救援人员终于在井下发现了9名被困矿工,并于10时成功升井,获救人员随后被送入当地医院接受救治。目前,仍有16名矿工被困井下。 

据事故救援指挥部介绍,经救援指挥部反复核查,因矿方上报情况不实及人员统计出现误差等原因,15日凌晨,此次事故被困人员最新确认为25人。当日上午,9名被困矿工获救升井后,仍有16人被困井下。

鸡西市政府副秘书长、安监局长方东初说,根据事故煤矿作业面提供的情况和返井矿工反映,救援指挥部已确定采取两套同步救援方案:一方面利用水泵现场排水。目前已有龙煤集团、沈煤集团和鸡西地方煤矿三支救护队投入抢险,调集大功率水泵7台,铺设排水管道200米,井下救援作业分成4班,每班40人,每6小时井下交接班。14日21时35分,第一台水泵开始排水,到15日10时,共抽排水1000多立方米,水位斜面已下降25.7米,垂直高度下降5.5米。另一方面,在加大排水力度的同时,在地面向救援点垂直钻孔,力图打通井下被困人员的生命通道。

14日13时10分,鸡西市城子河区安之顺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事后调查核实,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人数56人,经救援,目前已先后有40人成功获救升井,仍有16人被困井下。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