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中国政府将举办抗战胜利日纪念活动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5 19:59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问:今天是“8.15”日本战败日,日本政府举行了每年一度的追悼仪式。请问中国政府在9月3日抗战胜利日会举办什么活动?

    答:为了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斗争,深切缅怀先烈和死难同胞,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中国全国人大今年2月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年9月3日将迎来抗战胜利69周年。据我了解,届时中国政府将举办纪念活动。有关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