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坚决反对日本内阁部分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5 20:01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问:8月15日,日本内阁部分成员参拜了靖国神社,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再次反映出日本政府对待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靖国神社问题的实质是日本政府能否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侵略历史,能否尊重亚洲受害国人民的感情,能否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

    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彻底划清界限,中日关系才可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我们再次严肃敦促日方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