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南京会见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6 13:1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京会见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南京8月16日电(记者白洁、王恒志)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南京会见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对他专程前来出席南京青奥会表示热烈欢迎。

    习近平指出,中布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双方始终坚持平等相待、互惠互利,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中方愿同布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成为中国同非洲国家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中方将针对布方需要,重点加强农业、畜牧业、水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帮助布方发展经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提高粮食安全水平,为布方培养各类人才。双方还要促进人员往来,拓展文化、卫生、科技、体育、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支持布方在维护非洲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恩库伦齐扎表示,布隆迪人民祝贺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帮助布隆迪经济社会发展。布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立场。布隆迪在经历长年内战后,正致力于巩固和平、加快发展,希望继续得到中方支持,加强能矿、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欢迎中方增加投资。布隆迪积极参与非洲地区维和行动,希望同中方开展合作。

    恩库伦齐扎还就前不久中国云南鲁甸发生强烈地震表示慰问。习近平对此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灾后重建情况,强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早日重建灾区美好家园。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