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举行座谈会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9 10:45 来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8日,江西省举行座谈会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缅怀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的丰功伟绩,回顾邓小平同志对江西人民的亲切关怀,表达江西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进一步激励全省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省长鹿心社主持,省领导史文清、姚亚平、王文涛、马家利、朱秉发、李华栋,老同志许勤、黄智权、朱治宏、杨永峰出席。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邓小平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创立者。他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巩固和发展,特别是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下了不朽功勋。

    强卫回顾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回顾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战斗、生活的峥嵘岁月,对江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对江西改革发展的亲切关怀。强卫指出,缅怀历史,展望未来,我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邓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强国富民的唯一正确道路,以邓小平理论为重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我们在改革发展道路上战胜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开启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行动纲领。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江西的事情办好,把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卫强调,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开放意识,强化开放思维,不断推进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对外开放,坚定改革信心,坚持正确方向,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更加坚定地肩负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始终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抓好“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的贯彻执行,把推动发展升级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不断夯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物质基础。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下大力气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更加关注困难群众的具体问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努力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矢志不渝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巩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敬终如始地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把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向深入。

    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军区、会昌县、新建县有关负责同志发了言。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