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部长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9 09:20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8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京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地质矿产委员会主席图拉穆拉托夫一行,双方就促进地质与矿产资源领域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姜大明对图拉穆拉托夫一行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乌两国地质构造背景相似,开展地球科学、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在地质与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的重要国家,也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中乌两国领导人商定,将抓住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机遇,扩大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并将能源资源领域作为两国合作的优先方向。

  姜大明建议,深化双方在地质矿产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是搭建合作平台,加强合作研究。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各国的支持下,中国正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组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将加强与相关国家的沟通协调,合作开展中亚地区重要成矿带划分、构造演化及对资源环境的制约等调查研究,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深化地学领域合作研究,充分发挥其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尽快开展天山造山带成矿条件与找矿方法示范研究,开展人员互访和培训,探讨中乌之间水文地质和地质灾害防治领域合作等。三是进一步促进中乌矿业企业间合作。

  图拉穆拉托夫表示,完全赞同国土资源部提出的合作建议,感谢国土资源部对新的合作项目的支持。他表示,乌方非常重视两国在地质矿产领域的合作,很高兴双方能达成合作共识。

  会谈结束后,姜大明和图拉穆拉托夫分别代表中国国土资源部与乌兹别克斯坦地质矿产委员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事业单位负责人及西安地调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