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坚决纠查财经违法违纪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9 13:37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海洋局坚决纠查财经违法违纪行为
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治理

    国家海洋局日前制订并印发《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种财经违法违纪行为,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方案》明确了专项治理的内容,主要包括:预算收入、预算支出、政府采购、资产、财务会计和财政票据管理情况,设立“小金库”情况,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因公临时出国经费与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制度的情况等。

    《方案》提出了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和指导原则、范围和内容、方法和步骤、组织领导及工作要求等,指出专项治理以分级负责、分口把关,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严格依法、标本兼治为指导原则,国家海洋局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凡纳入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单位都涵盖在内。

    专项治理工作自《方案》印发之日起至2014年年底结束,主要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方案》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专项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责任,精心部署;二是按时上报有关报表和材料;三是强化工作督导,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