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地震灾区:灾后早期心理干预初显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9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19日电(记者 王研)来自一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信息表明,灾后早期心理干预已经初显成效,就诊伤员的抑郁、恐惧等情绪反应有显著下降。

    19日来自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的信息表明,灾后早期心理干预已经初显成效。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员会在震后派出多支心理援助队伍参与灾后救援,为受灾群众度过灾后应急起到了积极作用。如在巧家县地震灾区伤员救治过程中,心理卫生中心的心理干预专家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并肩作战,使伤员得到了很好的救治、情绪稳定。仅至15日就已累计心理访视140人,诊断急性应激障碍40人。经过药物治疗和心理危机干预,98%的就诊伤员睡眠质量得到了不同程度改善,反复噩梦或常回忆地震经历的频率明显下降,其余抑郁、焦虑、恐惧等情绪反应有显著下降。

    在物资运送方面,铁路部门全力保障,至18日已通过铁路运输救灾帐篷29车,救灾汽油26车,应急篷布1车,衣服3车,饮料4车,毛巾被和电筒3车,棉被1车,照明灯1车。开行客救专列6列,运送灾区重危伤员62人,接待救灾物资专列12列。

    目前,灾区正在对各类需救助对象底数进行摸排,重点核查孤儿、孤老、因灾致残人员和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信息,建立台账资料,研究后续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