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逐一落实缉捕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9 19: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卢国强)藏身泰国长期向国内销售假药“燕嬉”减肥药的黄某某,19日清晨被北京警方押解回京。北京警方当天表示,已针对逃往国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逐一建档落实缉捕措施,并将对举报者视情给予直接奖励。

    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六支队支队长谢文魁说,黄某某是北京市开展针对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猎狐2014”行动以来,抓获的第一个藏匿境外的犯罪嫌疑人。针对长期藏身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北京警方多警种组成专班,按照“一人一档、动态管理”的模式,展开境外追逃行动。

    这些嫌疑人有的已经加入外籍,有的所在国家不具备引渡条件,给北京警方境外追逃造成较大困难。目前,通过公安部和相关国际组织,已与一些国家建立协调机制,为境外追逃创造一定的条件。

    24岁的广西人黄某某在泰国留学期间便从事跨境销售假药,她从泰国购买未经中国批准入境,且含有中国明令禁止添加的、对人体有害的西布曲明成分的假药“燕嬉(YANHEE)”减肥药后,销往国内。

    2013年,北京警方发现不法人员通过微信、微博、淘宝网等平台大量销售“燕嬉”减肥药,并截获了由泰国邮寄来京的83批次、49万余粒“燕嬉”减肥药,确定黄某某为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

    通过工作,北京警方共查获国内销售“燕嬉”减肥药团伙39个,现场收缴“燕嬉”减肥药1000万余片(粒),涉案价值1160余万元。

    由于黄某某藏匿于泰国,且多次变更住地和通讯工具,在2013年11月北京警方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后,通过公安部协调和我国驻泰使领馆协助下,今年8月8日北京警方在泰国曼谷将黄某某抓获,并于19日押解回京。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