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返还没收走私濒危物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0 09:30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8日,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在新疆红其拉甫口岸举行中国-巴基斯坦移交走私黑池龟仪式,将喀什海关没收的200只走私黑池龟顺利移交巴基斯坦政府,巴方将在黑池龟故乡进行放生。这是我国首次成功返还没收的走私濒危物种。

    海关总署缉私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彰显了中国政府履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打击濒危物种非法贸易活动的一贯立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并形成国际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物、合作打击走私活动的良好局面。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返还的走私黑池龟,主要分布在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物种,不允许进行商业性国际贸易。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在认真听取有关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将没收的黑池龟返还巴基斯坦,目的是为了在原产国放生它们,最大限度地发挥它们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

    此批黑池龟是由乌鲁木齐海关下属的喀什海关根据情报,于6月13日在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某砖厂附近设卡盘查时,从一辆皮卡车上查获的。喀什海关根据抓获的巴基斯坦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适时采取控制下交付策略,抓获了5名下家,破获了这起由境内外犯罪分子相互勾结的团伙走私案件。 (万自明)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