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0 20: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邹伟)经公安部、科技部批准,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20日在北京开幕,新增设的校车展区、“毒驾”检测试条捐赠仪式等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亮点。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介绍,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以“创新改变交通、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交警系统和国内外知名生产厂商共计210余家单位参加博览会,其中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多家国外领军企业。

    与前几届相比,本届博览会更加注重创新,进一步增强专业化特点,除设置相关交通安全产品展区、交警科技应用成果展区外,增设校车展区及地方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展区等特色展区。在校车展区内,幼儿园校车、小学生校车、大鼻子校车等校车产品亮相,展示了为中小学生及幼儿提供更好安全保障、预防减少交通事故伤害的性能特点。

    一些国内外道路交通企业研发的新技术产品,如驾驶人考试培训系统、IT智能交通系统、单警执法装备等也在博览会亮相。这些技术产品将智能技术与我国道路交通现状、交通参与者出行行为特征等充分结合,为道路交通管理和百姓出行提供优化解决方案。

    博览会上,针对社会日益关注的“毒驾”现象,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属相关企业向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捐赠了30万个最新研发的“毒品唾液检测卡”,将用于全国交警部门开展“毒驾”路面查处工作;其后还将进行“毒驾”筛查培训,为交警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服务。

    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博览会是国内最大规模的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展览会,已经成为我国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和交通安全科学化管理、展示本领域最新技术成果以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