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面向职业教育的本科招生规模连年翻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1 16: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济南8月21日电(记者 娄辰)山东省政府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4年度高考招生录取情况。其中,面向职业教育招收的本科生规模连续第二年翻番,职业教育学子上大学的机会继续增加。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说,山东省今年进一步增加了面向职业教育的本科招生计划,并且计划单列,共录取10681人,录取规模连续两年翻番。2013年录取人数为5200余人,2012年录取2315人。

山东省面向职业教育招生主要是通过春季高考实现的。考生在春节参加考试,录取则与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同时进行。山东自2012年起正式推行春季高考,主要为高等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选拔合格生源。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不仅要参加知识科目的笔试,还要以“实际操作”的形式参加技能考试。

据介绍,过去职业教育一直被视为“断头”教育,学生上到高职高专院校就基本到头了,继续深造的机会极小。山东逐年扩大面向职业教育的本科招生规模,意在打破职业教育的“天花板”,塑造完备的职业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