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奖励饼干 比赛收获友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2 06:4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电(记者  王恒志  沈楠)冠军奖励是一盒饼干?没错!这是在南京青奥会赛艇国际接力赛上出现的一幕。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们同心协力去争取胜利,尊重、友谊、卓越的奥林匹克理念得到充分展现。 

秩序册上的青奥会赛艇比赛已经结束,但赛场上比赛仍在继续。21日上午,运动员们进行了一场别致的国际接力赛,国际赛艇联合会特意决定在这项比赛中不设立奖牌。作为奖励,获胜者们获得一盒饼干。

经过两轮较量,由5个国家和地区选手组成的狐步队拿到了饼干,德国选手纳斯克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国际赛艇联合会成员巴腾表示,这项赛事的设立是为了建立友谊,互相融合。曾经是奥运会银牌获得者的他说:“我们很少进行接力赛,因为我们都是背对背比赛。但是青奥会是一个认识其他运动员的好机会。谁知道呢,也许下一个10年,我们的友谊还在继续。”

如果说赛艇队员们在赛场上通过合作结下了友谊,对于摩尔多瓦选手扬·阿里奇来说,迟到的搭档、乌克兰女孩波利娜·科纳里耶娃虽然害得他无缘晋级,但两人或许同样可以结出一段难忘的友谊。

这是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1/4决赛,科纳里耶娃直到开赛还没有出现,阿里奇只能孤身奋战,在团体赛中进行“一个人的比赛”。结果可想而知,小伙子下场就哭了。

阿里奇的对手、中华台北队姑娘钟婷羽说:“阿里奇真的很厉害,他太坚强了。”她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与他们再来一场比赛。

阿里奇的搭档科纳里耶娃,原来是睡过了头,当她打车从青奥村赶到赛场时,比赛已经结束,她只能一再向阿里奇道歉。阿里奇虽然“有点生气”,但男孩子还是很大度地表示错并不在她。谁家的小孩子没有睡过头的时候呢。

中国小姑娘张雨霏的友谊,或许要从“不打不相识”开始了。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张雨霏获得小组头名,但没想到比另一个小组的头名、匈牙利姑娘利利亚娜慢了0.28秒,小姑娘有点不服气,和对方握手的时候还不忘说一句“See you tomorrow”(明天见)。

当日三人制篮球、高尔夫、游泳、射击等八个大项产生15枚金牌,其中包括三个混合团体金牌。中国队在游泳和蹦床项目获得三金,小将沈铎帮助中国女队获得女子4×100自由泳金牌,并超过了世界青年纪录,这也是她本届青奥会个人第五金。高尔夫项目当日产生两金,韩国和意大利选手分享了这一荣誉——在过去100多年里,高尔夫一直无缘奥运,这个项目上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还是1904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