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牢牢把握司法为民根本宗旨 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2 07: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1日在青海省调研时指出,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周强强调,要区别不同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司法服务。对于上网比较方便的群众,要多提供网上服务,开展网上办案;对于上网不便、交通不便的地方,要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周强说,要积极扩大司法民主,大力深化司法公开,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严格遵守审限,确保公正司法,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周强指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是实现党长期执政、依法执政的需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需要,也是破解影响司法公正体制机制障碍,保障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需要。青海是中央确定的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等改革的试点省市之一,希望青海法院进行制度创新,为全国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提供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