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两国签订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2 09:10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于广洲会见蒙古国政府办公厅主任兼国家口岸委员会主任赛汗比列格 

8月21日,在习近平主席和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的见证下,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与蒙古国国家口岸委员会主任赛汗比列格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蒙古国口岸委员会关于成立中蒙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的协议》。新的口岸合作机制的建立将有力推动双方口岸合作,并助推中蒙双边贸易健康有序发展。 

8月20日,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分别与蒙古国政府办公厅主任兼口岸委员会主任赛汗比列格、蒙古国财政部部长乌兰、蒙古国海关总局局长冈巴特举行了双边会谈。会谈中,双方积极回顾了近年来中蒙口岸和海关合作所取得的进展,在口岸合作领域,双方就加强口岸合作、扩大口岸开放、提升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诸多共识。在海关合作领域,双方就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联合监管、边境海关合作、贸易统计、贸易便利化和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为推进中蒙边境海关合作,促进边境贸易发展,双方海关于会谈后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蒙古海关总局关于满洲里海关和东方省海关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此次访蒙,积极推动建立了中蒙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机制,深化了双方口岸和海关合作,对有效解决口岸和海关合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营造更加健康便利的中蒙双边贸易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中蒙贸易额为3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9%。中国已连续十余年保持蒙古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