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启动"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2 16:52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斌指出,“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满足群众卫生计生服务需求的客观需要,是缓解群众看病就医负担的有力保障。2015年上半年,要从全国选出第一批“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到2020年,基本实现所有的乡镇卫生院都达到群众满意的标准。

李斌要求,各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一是落实政府投入,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二是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强化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四是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李斌强调,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进活动顺利开展。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力求取得实效。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主持会议,“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天津等30省(区、市)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卫生计生委(卫生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基层卫生的负责同志、基层处和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杨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