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全面加强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3 07: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周强:全面加强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
    努力实现审判体系审判能力现代化
    

    新华社兰州8月22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2日在甘肃兰州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适应信息时代要求,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坚持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

    周强在第二次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人民法院要有效破解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发展难题,紧紧抓住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建设,通过运用信息技术,更广泛、深入地推进司法公开。

    周强说,信息化是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以及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擎。要运用信息技术进一步扩展司法为民领域,建好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平台,完善网上预约、立案、阅卷、开庭、信访等措施,建设和完善全国法院统一的12368诉讼服务系统,提升司法工作透明度。

    周强强调,加快信息化建设,要努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全业务、全流程、全互联、全共享服务。要在推动法院科学管理、健全完善内部工作机制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努力开创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