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32.87万灾区群众喝水问题得到解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3 07:40 来源: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面对持续旱情,辽宁省始终把受灾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8月22日,从省水利厅获悉,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灾区32.87万群众不仅喝上了安全水,基本生活用水也得到了满足。

    截至8月19日,全省因旱饮水困难人口32.87万人、大牲畜8.21万头。面对严重旱灾,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饮用水作为抗旱工作的重心,全力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13个副厅级领导带领60个基层水利服务组深入一线,指导帮助抗旱救灾,并组织各级水利人员逐乡、逐村、逐屯、逐户排查,摸清农村受灾群众底数,制订有效应急预案,确保每位农村群众都有水喝。

    为了解决受灾群众安全饮水问题,省水利厅明确抗旱责任分工和农村饮水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实施因地制宜,科学应对。针对引山泉式那种较为分散的供水工程,采取挖掘现有水源潜力,通过清淤洗井、河道截潜等方式补充现有水源的出水不足;对于集中式供水工程,优先考虑替代水源、启动应急备用水源,通过城市管网延伸、打深井、水库供水等方式解决水源短缺问题;对各供水工程采取分区、分时供水方式,合理调配水量,注重节约用水,修补管网漏失点,通过堵漏措施增加有效供给。

    在临时解决的32.87万灾区群众安全饮水问题中,通过就近取水、内部挖潜等自救措施解决了13.2万人的饮水困难,建立一村一眼基本生存水源等措施解决了17.47万人的饮水困难,采取拉水、送水等措施解决了2.2万人的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