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推广“三联”反恐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3 09:09 来源: 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一辆面包车冲来,“暴徒”们手持刀具、枪支,疯狂袭击无辜群众。接警后,由公安特警和武警特勤组成的小分队紧急出动,4分钟后这伙“暴徒”被成功制伏。8月22日上午,浙江省公安特警与武警反恐力量在义乌举行“联训、联勤、联战”现场会。

    近年来,省公安厅与省武警总队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探索公安特警与武警反恐力量“联训、联勤、联战”的“三联”反恐机制,通过反恐力量深度融合,形成合力维稳的铁拳。在这次联合训练中,公安巡特警与武警特勤发挥各自特长,强化搏击、攀登、精度射击和战场救护,协同能力和综合处置能力得到提高。在联勤中,双方开展联合巡逻、设卡和备勤等行动,应对暴力恐怖袭击的能力有长足进步。双方还针对各类暴力恐怖事件进行演练,摸索“报、控、疏、侦、攻、救”等先期处置方法。据了解,“三联”反恐机制将在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