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组织党组中心组201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3 09:31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9日-20日,国家旅游局在京组织党组中心组201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与会人员围绕《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进行学习讨论。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强调,全国旅游行业要树立科学旅游观,加快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深化旅游改革,扩大旅游开放,不断开创旅游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邵琪伟说,《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是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和《旅游法》颁布实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旅游业改革发展做出的又一重大部署。《若干意见》为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整体政策安排,对实现中国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对全社会在新时期旅游业发展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指导作用。

    邵琪伟指出,《若干意见》依据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期这一基本判断,把改革开放作为推进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做出了新的部署。在树立科学旅游观、增强旅游发展动力、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完善旅游发展政策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政策、新举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旅游行业要把贯彻落实《若干意见》与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和《旅游法》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深化旅游业改革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争取每年都能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果,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开创旅游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刘金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参加集体学习并发言,机关各司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