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表示中国援助有效帮助几内亚抗击埃博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4 07: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科纳克里8月23日电(记者文浩张曼)几内亚国际合作部部长穆斯塔法·萨诺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援助的物资有效帮助了几内亚抗击埃博拉疫情,几内亚的疫情在控制中。 

萨诺说,几内亚正使用中国援助的医疗物资帮助治疗埃博拉确诊病人,援助物资也很好地帮助几内亚医护人员避免感染埃博拉病毒。在疫情结束后,部分物资还可以继续使用。

他说:“感谢中国在别的国家远离我们的时候帮助我们,这对几内亚和几内亚人民来说都十分重要。在几内亚的艰难时刻,此举表达了中几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他表示,目前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在控制中,几内亚有能力追踪接触者,并且可以应对国内任何地区的新发病例。

中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对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提供总计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用于抗击埃博拉疫情,并向以上三国派遣了公共卫生专家组。

根据世卫组织当天发布的疫情最新通报,截至20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615例,死亡1427人。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