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严打“假图纸”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6 10: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合肥8月26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26日从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为吸取淮南东方煤矿爆炸事故教训,该局日前要求所有煤矿企业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同时严厉打击“假图纸”行为,煤矿总工程师和矿长要在所有图纸上亲笔签名,对图纸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采访了解到,8月19日,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东方煤矿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5日上午,已发现3人遇难,另有24人被困井下失去联系。

    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负责人表示,要吸取此次爆炸事故教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扭转煤矿安全被动局面。要坚决落实停产整顿,必须做到真停、真整、真盯。所有煤矿企业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按照“五定”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

    与此同时,严厉打击“假图纸”行为,也是安徽省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市、区(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对辖区地方煤矿图纸的真实性进行核查,必要时组织专业测量队伍进行实测,与辖区地方煤矿矿主和矿长进行谈话,矿主和矿长对煤矿图纸真实性作出承诺;煤矿总工程师和矿长要在所有图纸上亲笔签名,对图纸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此外,安徽省还明确要求,扎实开展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国有煤矿重点是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或证照过期,超核定能力生产以及建设项目的合法性问题;小煤矿重点是打击超层越界开采、图纸造假、图实不符等问题。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煤矿,将实施挂牌整治、重点督查、验收销号。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