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仍有15万农村人口出现饮水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6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济南8月26日电(记者 潘林青)记者从26日召开的山东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部分成员会议上获悉,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影响,加之后续降雨,截至8月25日,山东在田作物受旱面积降至244万亩,但仍有15万农村人口出现饮水困难,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据山东省水利厅最新统计,自1月1日至8月25日,山东平均降水量36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31%。其中,今年入汛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247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39%。

    据预测,如果到9月底前山东没有大范围有效降水,降水量将偏少51%,秋播秋种将受到严重影响;如果到12月底前山东仍无大范围有效降水,降水量将偏少57%,将有3000多万亩农田受旱、近100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山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始终把确保城乡饮水安全作为抗旱工作的首要目标,临沂、日照、烟台、潍坊、淄博等市对出现饮水困难的村庄、人口进行认真摸底,实行定期报告制度,特别是对因水源枯竭造成饮水困难的村庄,采取部门包村、干部包户、村村互助等方式,组织力量拉水、送水,确保饮水困难群众都能喝上水。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