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首次举办面向外国驻华使节开放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7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罗沙)最高人民法院27日首次举办面向外国驻华使节的开放活动,16个国家的驻华使馆派出使节走进最高人民法院,进行参观并旁听案件庭审。

当日的活动中,各国驻华使节在最高人民法院中法庭旁听了由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审理的浙江健龙卫浴有限公司与(德国)高仪股份公司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一案。作为一起涉外知识产权纠纷,这起案件的庭审吸引了不少使节们的注意。

“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的最高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庭审结束后,挪威驻华大使馆一秘Kyrre·Braekhus对记者说,“我觉得中国的法官和律师在法庭上表现得非常专业。”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接见了参加开放活动的所有驻华使节,与他们合影留念并进行座谈,向他们介绍了中国法院审判工作和司法公开的有关情况。

据最高人民法院介绍,向外国驻华使节的开放活动是最高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展示司法形象的一系列举措的标志,向国际社会展现了中国法院公开透明的司法形象,显示了中国法院的司法自信,也凸显了中国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