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回应“强刺激论”:唯一的“刺激”就是强力推进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7 22: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对外界“强刺激”的议论做出回应。

    “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好转,外界有人议论,是不是因为我们推出了‘强刺激’?”总理说,“但事实上,我们的货币政策一点没变宽松,唯一的‘刺激’就是强力推进改革。”

    当天的常务会议,部署推进生态环保养老服务等重大工程建设,以调结构促发展、推升级。李克强强调,要转变工程建设的观念,用长远办法来解决社会的深层次矛盾,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针对会议讨论的节能环保、生态环境和服务业三个领域的工程建设,李克强说,这三个领域不仅有利于稳投资促消费,更是惠民生的重要手段。“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不管经济形势如何,这三方面的建设都是我们的短板,是过去建设的薄弱环节,任何时候都需要奋发有为、大力推进!”

    他要求参会各部门,不仅要守土有责、大力推进相关工程建设,也要认真研究,过去的经济社会发展还有什么“欠账”,有哪些需要补上的“短板”。

    “我们老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投资增速下降是因为内需不足,但事实上,13亿中国人还有很多需求没有得到足够供给。”李克强说,“要把这些需求挖掘出来,就需要通过供给,引导需求潜力的释放。”

    他同时表示,各项工程要防止重复建设、攀比建设,也要深化对投融资等各项体制改革。要继续“保持定力、有所作为”,用改革的方式,推动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任春)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