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枢纽迎来新一轮大洪水 水库水位持续上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30 16: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8月30日电(记者梁建强)30日8时,三峡枢纽入库流量保持在36500立方米每秒,新一轮大洪水正在平稳通过,受洪水影响,三峡水库水位持续上升,已达156.46米,创今夏新高。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正在强化相关监测,目前枢纽运行正常。

    三峡枢纽梯级调度通讯中心主任肖舸介绍,近期,长江流域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发生,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上游地区,且降雨的范围较大。受此影响,三峡枢纽迎来了新一轮大洪水,入库流量增加,水库水位持续上升。 三峡集团发布的实时水情数据显示,28日14时,三峡枢纽入库流量攀升至36000立方米每秒,而后,入库流量持续保持在34000立方米每秒以上。30日2时,枢纽入库流量增加至36500立方米每秒,直至8时,仍保持这一流量。

    洪水过境时,三峡枢纽发挥拦蓄洪水的作用,出库流量远低于入库流量。由此,三峡水库水位持续上升。

    目前,三峡集团正在强化对于水情、库岸以及枢纽建筑物等相关监测。监测数据显示,三峡枢纽运行平稳正常。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