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副局长在天津调研动植检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1 13:38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在天津调研动植检工作。张沁荣一行主要考察了种牛进境的检疫情况,先后考察了进口种牛隔离场和天津港五公司码头,查看隔离场设施,了解隔离检疫准备情况,查看牛运输车辆消毒、种牛卸载及现场查验。此外,张沁荣还听取了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汇报,考察了新港办集中查验场和动植食中心及中心进境种子隔离苗圃。

    张沁荣对天津局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天津局以国家利益为重,从产业发展大局出发,不以盈亏为目标,在办公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在资金方面大力支持进口奶牛检疫事业,为检疫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张沁荣要求,天津局要继续做好检验检疫工作。坚守安全底线,以风险可控为原则,以溯源管理为手段,以保证安全为目的,继续完善外来疫情疫病和有毒有害物质防御体系、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大企业风险分类、产品风险分级,全面强化风险监测、风险研判、风险预警和风险处置机制,确保国门安全;努力促进发展,要继续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把握进出并重原则,统筹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主动提供技术、政策服务,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要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产业,破解制约区域发展中检验检疫权责范围内的难题。要科学分类管理,采取贸易便利化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大胆改革创新,动植检工作要自觉投入改革的大潮,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继续推动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