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通报2014年上半年重点城市对标指标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2 10:21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2014年上半年重点城市对标指标情况。通报显示,重点城市14个对标指标中有8个指标同比水平提升,9项标杆值同比提高,管理效能持续提升,经营成本不断降低。

    通报指出,上半年各重点城市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对标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切实加强企业基础管理,注重管理手段和方法创新,推动企业向管理要效益,企业基础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报从卷烟效率指标、卷烟成本费用指标、配送效率指标三个方面对重点城市对标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卷烟效率指标中,卷烟人均销售收入、总资产贡献率和成本费用利润率分别同比上升7.49%、2.11%和0.87%;卷烟成本费用指标中,业务招待费和卷烟三项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63.15%和0.36%;配送效率指标中,人均卷烟配送效率同比上升5.55%。

    通报要求,各重点城市要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以对标为引领,突出向“管理要效益”这根主线,使管理工作更加务实,业务流程更加顺畅,运行成本有效控制。一要切实提升指标分析水平,当好管理决策的“参谋部”。要深入进行数据挖掘,把数据资源转化为管理决策的信息资源;打牢对标数据的管理基础,对标工作的重点要放在反映客观情况、放在客观认识、定位本单位的管理水平、放在发现问题持续改进上。二要大力推行标杆成本法,当好成本管控的“晴雨表”。要采取竞争导向型的成本管控方法,细化成本费用和控制成本的应对措施,建立成本费用监控和分析机制,优化业务流程,改进运营模式,从严压缩可控费用,实现效益合理增长。三要不断完善对标指标体系,当好精益管理的“信息窗”。要通过挖掘新的指标,增强对标工作的导向性;增加反映精益营销和精益物流等方面的指标内容,通过精益管理更好地推动对标工作从指标对标向管理对标迈进。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