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拉开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2 16:4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福州9月2日电(黎云、吴旭)全国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1日起在福建预备役高炮师拉开帷幕。

    考核活动由总参军训部、动员部共同组织实施,将持续近一个月,旨在进一步推动后备力量实战化训练落实,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加快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建设转型。来自福建、陕西、天津、山东、四川、广东、辽宁7个省份的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指挥所演练等内容的考核。

    据总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考核以信息化条件下联合防空作战为牵引,紧贴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担负的作战任务,遵循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突出必须熟知的理论知识、必须掌握的岗位技能、必须具备的指挥能力,目的在于打通防空作战指挥系统与民兵预备役部队现有防空武器装备的信息链路,促进民兵预备役部队融入我军联合作战体系。考核将严格落实总参《加强军事训练作风建设的十六条措施》,端正训风考风、力戒形式主义,注重问题导向、聚力破解难题,坚持重检验不重评比、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以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备的目的。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