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区间强降雨影响三峡枢纽迎来新一轮洪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2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9月2日电(记者 梁建强)由于受到三峡区间强降雨影响,三峡枢纽2日迎来了新一轮大洪水,峰值接近5万立方米每秒。按照长江防总的最新调度令要求,三峡枢纽将逐步加大出库流量。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实时水情数据显示,2日8时,三峡枢纽的入库流量达49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26100立方米每秒。由于每秒拦蓄多达2万余立方米的水量,三峡水库的水位已突破160米,达到162.31米。

    三峡枢纽梯级调度通讯中心主任肖舸介绍,新一轮洪水的形成,主要是受到了三峡区间强降雨的影响。近日,三峡区间内重庆北部、湖北西部等地普降大到暴雨,受此影响,长江中上游江水快速上涨,三峡入库流量明显增加。

    “目前,长江防总已经下达了最新的调度令,要求加大出库流量。”肖舸说,按照长江防总的要求,从2日12时至3日7时,三峡枢纽的出库流量将逐步增加到4万立方米每秒左右。

    为了确保洪水过境三峡期间的通航安全,三峡海事部门的抢险突击队、大马力拖轮和潜水员等将24小时坚守岗位,同时与气象、地灾等部门加强联系,密切关注降雨动态,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将根据情况及时发布安全预警,执行三峡—葛洲坝两坝间大流量下的船舶限航标准。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