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城市日”主题在上海揭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2 19: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9月2日电(记者 叶锋)全球首个“世界城市日”活动全球启动仪式将于今年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上海有关方面2日在此间揭晓了首个“世界城市日”的主题——“城市转型与发展”。

    据介绍,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当天,与会者共同倡议将当日定为“世界城市日”。去年12月28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立为“世界城市日”。作为举办了2010年世博会、并在“世界城市日”申设过程中作出了巨大努力与贡献的城市,经过国务院批准、联合国人居署同意,上海成为首个“世界城市日”系列纪念活动的主场城市。

    记者了解到,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已于近日成立。该中心将组织开展庆典、论坛、展览、宣传推广等日常活动,遴选全球范围内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出色案例,更新《上海手册》,合作开展如理论培训、发行出版物等知识分享与传播等活动。通过与联合国人居署开展充分合作,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将促进各级政府和社会团体、个人共同应对城市化进程的挑战,协助解决国内外各类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