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我国将积极渐进推动“天空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2 20:3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钱春弦)中国民航局相关负责人2日在此间举行的“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上说,本着积极渐进的原则,不久的将来,我国有望实现全面“天空开放”,不限运力,不限承运人数量。

    中国民航局国际司司长韩钧说,我国民航在发展国际航空运输方面将继续坚持“积极、渐进、有序、有保障”的方针,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和保障能力大小开放国际航权,以满足消费大众的需求,并确保行业的健康发展。

    韩钧表示,在公平竞争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中国民航局鼓励中外航空公司开展包括代号共享、联营等在内的多种方式合作。

    目前我国已与115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签署了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全国对外开放航空口岸55个,其中25个可起降747机型。据统计,2014年夏秋季,有111家外航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104个城市飞我国境内46个城市,每周2705个定期客货航班。与此同时,我国19家航空公司自我国47个城市飞往4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个城市,每周2854个定期客货航班。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