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抗战歌声响彻湘江之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3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沙9月3日电(记者阳建)“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嘹亮的抗战歌声回荡在夜幕下的湘江河畔。湖南省各地的抗战老兵、大学生、群众等代表2日晚在长沙岳麓区以抗战歌曲专场音乐会这一特殊方式,缅怀抗战先烈,弘扬抗战精神。

    在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音乐厅,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艺术团演唱了歌曲《我想有个温暖的家》。期间,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上台发出“勿忘抗战史,共筑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全场观众统一佩戴长沙独创的抗战“胜利花”。

    抗战期间,我国涌现了一大批音乐家和诗人,他们创作的同仇敌忾、一往无前的抗战歌曲流传至今。当这些在血与火中诞生的不朽歌曲唱响之时,老兵们、大学生和群众热血沸腾,仿佛回到那个保家卫国的战火纷飞时代。

    大学生们表示,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之际,“有声”的抗战歌曲音乐会在“无声”地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岳麓区的基层工作人员认为,这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和发动更多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