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安置军转干部985名 11月底完成年度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4 09:4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9月3日在吉林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吉林省将安置军转干部985名。9月底前向部队发出转业干部报到通知,11月底完成年度安置任务。

    在今年安置的军转干部中有计划分配军转干部696名。会议强调,政法和执法监管部门需要调整和充实人员的,首先从军转干部中选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切实承担安置军转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合理安置军转干部。师团职干部是安置工作的重点,采取先进后出、带编分配、使用空出领导职位、增加非领导职数等措施,把军转干部的工作和职务安排好。对功臣模范、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以及从事飞行、舰艇、涉核等特殊岗位工作的军转干部,要在现行政策基础上从优安置。今年吉林省有289名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要进一步完善自主择业相关政策制度,加强管理服务机构建设,为军转干部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依托企业资源,运用市场手段,根据军转干部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符合需要的就业创业特色培训,搭建好军转干部与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对接平台,全方位做好就业创业推介服务。

    要把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范围,纳入“双拥”模范城(县)评选标准的范围。军转干部安置计划是指令性计划,接收单位必须无条件执行,无论是占用空编还是带编,都必须接收,任何单位不得拒绝接收或变相拒绝接收军转干部。对拒绝接收或未完成安置任务的单位,将采取通报批评、行政问责等措施予以纠正,或暂缓办理其人员调动、考试录用、聘用和编制等审批事项。(记者 董鹏宇)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