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要求将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5 17:4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5日宣布,已与质检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将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

    为防控埃博拉疫情,目前全国口岸均已按照质检总局有关通知要求采取登交通工具检疫、人员重点查验、交通工具和货物检疫处理等口岸检疫措施。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后,可在国境口岸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其中包括:一是对发现的染疫人,可以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对染疫嫌疑人进行留验。对染疫人死亡的尸体进行强制火化。二是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交通工具、货物、邮件、快件实施严格的检疫和卫生处理;禁止疫情发生地特殊物品和相关动物及其产品入境。三是当疫情进一步发展,对我国构成严重威胁时,可以依照国境卫生检疫法第六条及其实施细则第九条的规定,指定第一入境口岸,停止国际通航,或封锁有关国境口岸。四是如国内出现疫情并扩散时,应当加强出境检疫措施,包括强制隔离措施。

    国家卫生计生委提示,来自疫区的人员应在当地卫生计生部门指导下,每日做好体温监测等健康监护。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诊,并主动向医疗卫生机构说明近期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来自疫区的外籍留学生应在学校的集中管理下进行21天的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和其他症状,配合学校和卫生计生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诊断、治疗等,符合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的,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