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艺术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5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香港9月5日电(记者 张晶)香港文化艺术界5日举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文化部部长蔡武等出席酒会并担任主礼嘉宾。

    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是长时间融合中外文化的大型社会,也是融合不同地域中华次文化的社会,这是香港的特点和优势。香港发挥的融合作用,远远超过本身的社会规模。

    他强调,香港融合中外南北的特点和优势,如果可以继续发挥,这片一千平方公里的土地,将可以为中华文化艺术,为全人类的发展作出历史性的贡献。希望今后大家除了秉承中国文化传统外,更能继续为香港拓展国际交流,在文化上兼收并蓄,协助香港发展成为一个开放、多元的国际文化大都会。

    蔡武表示,香港文化界的有识之士,一直坚持爱国爱港的立场,大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行政,为特区的发展与进步、为促进香港和内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位能一如既往支持特区政府发展文化事业,为扩大内地和香港的文化交流,实现中华文化的发展繁荣,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说,新中国成立65年,期间经历风风雨雨,能够坚强屹立、并能将挑战转化为机遇,奠定今天社会稳定、经济腾飞、国力日强的辉煌成就,中华文化的坚韧功不可没。

    他说,香港文艺界一直坚守中西方所长,并与内地携手共肩,立足中华文化之根本,着眼世界发展之未来,促进两地文艺合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舞台。中华文化的美好宏图已摆放在眼前,我们有责任去协助落实完成。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