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首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利于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6 18:3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央气象台会商假日天气
小长假首日全国大部天气利于出行

    今天(9月6日),中央气象台联合北京中心气象台、兰州中心气象台举行全国天气会商。根据会商,6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我国大部地区晴或多云,雨水较弱,普遍以小雨为主,总体天气形势利于公众外出游玩。9月8日中秋节当天,西北、华北、西南及江淮地区云量较少,适合赏月,但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雨,局地暴雨,公众应加强防范。

    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国西北地区西部、东北地区及黄淮江汉等地则基本以晴朗或多云天气为主,利于外出游玩。而新疆西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云南西部局地有小范围大雨天气。上述部分将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台首席预报员张涛提醒身处雨区的朋友,尽管雨势不大,但出行仍需注意携带雨具。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9月7日起,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的降雨将逐渐发展增强。9月8日中秋节当天,西北、华北、西南及江淮地区云量较少,适合赏月;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雨,局地暴雨。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分析,出现降雨主要是由于北方冷空气南下,与副高边缘的偏南暖湿气流结合,在低层形成切变。受其影响,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局地可能出现暴雨。上述地区居民需提前做好节日活动安排,以免影响行程。

    张涛介绍,未来三天,南海热带云团将逐渐北上,受其影响,海南及广东西南部沿海部分地区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注意加强防范。 (贾静淅)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