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首例埃博拉出血热患者痊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0 21: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达喀尔9月10日电(记者 王猛)据塞内加尔媒体10日报道,该国首例埃博拉出血热患者最新一次病毒检查结果显示为阴性,这意味着该患者在经过12天的隔离治疗后已经痊愈。

    塞内加尔媒体援引塞卫生部卫生办公室主任帕普·阿马杜·迪亚克的话说,近日的检验结果显示,该患者身上已经没有埃博拉病毒。

    塞内加尔8月29日证实,该国发现一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这是自2月份西非暴发埃博拉疫情以来,塞内加尔发现的首例确诊病例。

    该患者为一名21岁的几内亚大学生,在几内亚曾与埃博拉出血热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并在塞内加尔关闭与几内亚边境之前进入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卫生部门在发现首例确诊病例后,立即对该患者采取隔离治疗,并对其入境后的行踪进行调查,与之有过接触的67人也随即被隔离。

    今年3月,塞内加尔曾因邻国几内亚暴发埃博拉疫情宣布关闭两国边境,后于5月决定开放边境。8月21日,塞内加尔内政部宣布再次关闭与几内亚的边境,以防止埃博拉病毒传入。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