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物资储备系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1 09:31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4]7号)要求,国家物资储备系统于6月份开展了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各单位普遍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保卫、物管、工会等部门组成的“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针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找准弱项,把握重点,注重实效,提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意见,指导所属单位开展工作,确保活动主题突出、方案具体、切合需要。各储备仓库都建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发挥主体职能,抓好活动的组织和落实。为提高广大职工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利用横幅、标语、板报、橱窗、广播、录像、安全标识牌等多种媒介大张旗鼓,营造声势,浓厚氛围,激发全员投身“安全生产月”活动。

    各单位以活动为契机,把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高执行能力摆在突出位置,本着适用、管用、会用的原则,用科学直观的方法,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安全知识技能培训。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不断提高对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展,举行安全教育大讨论等活动,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深刻吸取教训,用事故教训推动落实责任,完善措施,防范事故发生。为了提高活动的质量效果,各单位贴近实际、凝聚才智,不断创新,广泛开展形式新颖、富有特色的群众性活动,并利用自办刊物,开辟专栏,宣传报道活动情况,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

    安全生产事关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在系统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储备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正在不断走向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广泛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可丝毫怠懈和放松。以“安全生产月”为新的起点,巩固成果,改进工作,乘势而上,进一步打牢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要求,常抓不懈,与时俱进,为国家物资储备的壮大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